“医缕阳光”志愿者在母亲节献爱福利院

发布者:临床医学院发布时间:2018-05-15浏览次数:77

5月13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伴随着初夏的骄阳,“医缕阳光”志愿者们踏入了济宁市社会福利院,来做老人们的孝子女、孩子们的慈父母,为老人和孩子们送上一份情感上的关心和抚慰。

按照提前的分组,一部分志愿者来到老年公寓。根据工作安排,有的志愿者为老人们测血糖、量血压,进行常规体检;有的志愿者对老人们进行合理饮食、适量运动的健康宣教;有的志愿者为老人们分发牙膏、肥皂等生活用品;有的志愿者陪着老人们聊天、运动······另一部分志愿者则去看望和陪伴福利院的儿童,在那里,女同学为孩子们带来了画笔和画纸,教孩子们写字、画画,为孩子们分发糖果;男同学有的陪孩子们做游戏,有的将情绪不佳的孩子高高抱起,为他们送上爱的肩膀与怀抱。

时间有限、爱心无价,一上午的爱心志愿活动在老人与孩子们的欢笑声中结束了志愿者和孩子们依依不舍地道别。此爱心志愿活动既弘扬了尊老爱幼的中华传统美德,为福利院的老人孩子带来浓浓的关爱又带给同学们一次心灵的洗,增强了同学们的社会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