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9年教师资格考试面试的通知

发布者:临床医学院发布时间:2019-05-09浏览次数:681

各部门、单位:

   按照《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9年山东省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考试面试工作的通知》(鲁教师函〔2019〕13号)文件要求,我校将组织2019年教师资格认定面试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参加面试人员范围

2018年参加高校教师资格考试笔试并考试合格者。所有申请人员均须按要求登录山东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网站(http://www.gspxzx.sdnu.edu.cn/)提交面试申请,其中符合免面试条件的申请人员只提交申请不参加面试。免面试条件参考附件《山东省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考试暨教师资格笔试免试条件的说明》。

二、面试内容

1. 理论知识与技能:包括专业(学科)理论知识和技能、相关专业的知识和技能、对教学大纲和教材的理解掌握水平等;

2. 教育教学实践能力:包括理解和把握教学大纲、分析教材、确立教学目标、设计教学方案、选择教学方法、运用教学语言、使用现代教育技术、开展教育教学和科学研究能力等;

3. 基本教育素质:包括仪表仪态、行为举止、语言表达、思维能力和心理素质以及基础理论和基本专业素质等;

4. 现代教育技术应用能力:制作使用微课、多媒体课件等能力。

三、程序和方法

面试主要通过试讲、答辩、查看申请人教学资料等形式进行。

1.试讲

(1)以板书形式简要介绍试讲教学内容的目标、重点、难点、方法、步骤等,时间3分钟;

(2)按教学要求正式试讲(需准备PPT,与申请系统中所上传PPT一致),时间15分钟;

(3)试讲时申请人应提供相应教案(每人五份,与申请系统中所上传教案一致)。

2.答辩

主要采用观察、问答等形式,围绕试讲、相关专业理论知识与技能、教育教学改革发展动态等方面内容进行。答辩时间10分钟,面试题目不少于2个,由专家提问,申请人答辩。

试讲、答辩成绩满分均为100分。面试结果分合格、不合格两个等级,60分至100分为合格,59分及以下为不合格。

三、具体安排

5月17日—5月23日,各高校教师资格申请人员通过山东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网站(http://www.gspxzx.sdnu.edu.cn/),登录山东省高校教师培训管理系统提交面试申请。

5月17日—5月25日,面试申请人员完成网上缴费。

面试时间:2019年6月1日-6月2日,具体面试地点、时间另行通知。

联 系 人:路 海,杨 森

联系电话:3616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