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特色和建设成效

发布者:临床医学院发布时间:2019-07-02浏览次数:1639

       特色优势:经过67年的专业办学实践,形成了根植儒家文化沃土,强化医学人文教育,培养具有大爱情怀高素质临床医学人才的特色优势。通过制定《医学人文教育规划》,实施医学人文素质、德医双馨教育,举办大爱讲堂,开展大爱教育大爱无疆主题系列文化和社会实践活动大爱已内化为临床医学生自觉的精神追求,独具特色的人才品格,涌现出大医之魂医坛红烛全国最美乡村医生等优秀校友代表,孕育了临床医学生怀仁德、明哲理、有爱心、乐奉献的鲜明个性和优秀品质。

       建设成效:专业持续强化内涵建设,取得了较为显著的成效,1999年被确定为省级改革试点专业;2009年被确定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2011年获得临床医学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2013年被列为教育部地方高校第一批本科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2016年,以有效期6年的优异成绩通过临床医学专业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