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你身旁 圆你梦想”—临床医学院启动2021“伴飞行动”

发布者:临床医学院发布时间:2020-09-24浏览次数:611

正值备战考研百日奋战期,为助力学子筑梦圆梦,近日,临床医学院组织教师、优秀在读研究生代表成立专班赴12家附属医院开展“伴飞行动”—考研专场辅导会活动。

活动开始前,将细致梳理的全国上百家医学院校优势特色专业及录取分数段位等信息发至毕业班(2016级)学生,帮助其全面、清晰了解报考学校信息。会中,主讲教师从择校、专业方向等方面分析研判2020年的考研形势,提请同学们结合自身学业实际和理想填报学校志愿,制定合理复习计划,同时就考研冲刺阶段中的身心健康、时间安排、考前注意事项等方面提出了合理化建议。研究生代表为大家讲述了考研的心得体会,针对考研备考过程中时间分配、学科复习、考研资料准备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互动交流环节与大家分享自身经验教训、复试、调剂需要注意事项等大家关心的问题。

2017级专场主要围绕为什么要考研,考研的初心是什么?如何备战考研等问题开展互动交流,帮助学生树立考研信心,建立考研方向,规划考研之路。

临床医学院始终把学生考研、就业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按照“分类指导、一生一策”的原则,不等不靠,精心谋划主动作为,实施“一对一”帮扶“伴飞行动”。“伴飞行动”是我院对学生考研、就业过程中实施常态化跟踪精准指导的服务品牌,针对即将开始的新一届考研就业工作确保考研和就业指导、咨询及心理辅导覆盖每一位毕业生确保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开好头、起好步本次活动受到广大学生热烈欢迎,纷纷表示要积极备战,考出好成绩,用实际行动回报母校培养之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