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而行之,勇挑重担

——习近平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在临床医学院年轻干部中引发强烈反响

发布者:临床医学院发布时间:2020-10-14浏览次数:468

10月14日上午,临床医学院年轻党员干部代表在任城校区206室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集体学习《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深入领会总书记对干部尤其是年轻干部提出提高“七种能力”的要求。

“有了过硬的政治能力,才能做到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组织员胡晓琳说,面对当前复杂形势,广大党员干部更要按照总书记要求,着力提升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清醒的头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各项工作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勇于直面问题,奋力担当作为,我们青年干部在工作中要迎难而上、主动担当。大事难事看担当,逆境顺境看襟度,敢于担当是政治信念。”研究生党支部高华杨说,我们要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思想,成长为有担当的实干家,努力为党和国家培养高质量研究生人才。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自己有很大启发和感悟,既生动又深刻,既鞭辟入里又语重心长,让我们接受了一次思想的洗礼。”学生党支部杜涛说,“年轻干部要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这一主题,看得准、点得透。我们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把自己摆进去,跟着问题走、奔着问题去,在深入调查研究中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在立德树人这一历史使命实践中全面成长成才。

“干事业不能做样子,必须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以钉钉子精神一锤接着一锤敲,不断提升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起而行之、勇挑重担,为学院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