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议李兰娟院士莅临我校,医学生别样的追星现场

发布者:临床医学院发布时间:2020-11-06浏览次数:998

11月5日,国内外知名的感染病(传染病)学家、中国人工肝开拓者、国家传染病重点学科带头人,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兰娟应邀来校参加济宁医学院肝病研究院揭牌仪式,并作学术报告,为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大课。

李兰娟院士以“科学防控疫情,护卫人民健康”为题,以亲身经历、切身体会,全面讲授了新冠肺炎疫情医疗救治、科技攻关、前沿技术相关情况,讲述了抗击疫情的“中国精神”“中国速度”和“中国力量”,并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应对精准作出分析判断,科学提出防控措施。她还着重讲述了疫情中新时代青年的担当,勉励同学们“弘扬抗疫精神,扛起青年责任,共筑伟大中国梦”,成为一个好的医务工作者,为人民的健康作出更大贡献。

李兰娟院士这次应邀莅临我校,全校师生热情欢迎,学校更是秒变大型追星现场。2017级张惠郡同学说,作为医学生,这样的偶像可以赋予他们无尽的力量!方彦文同学说看到李兰娟院士我们都非常激动,73岁仍然与时间赛跑,防疫攻坚,坚守一线的国之功臣,这才是值得我们追捧的“明星”。陈楠说从济医的别样追星看到了济医博大深厚的医学精神和自信自爱的风貌,满满的正能量,祝愿济医越来越好!同学们感慨万千,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医学生,我们要做的不单是仰望,更得是不断追求,不仅要有精湛的医术,还要有一颗医者仁心。认真负责,对患者而言为诚,大难当前,于国家而言为诚。我们要以李兰娟这样的医学之星为榜样,好好学习为国家的医疗卫生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2016级、2017级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