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院举办“深化教育改革 全面推进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大讨论院长论坛

发布者:临床医学院发布时间:2020-11-11浏览次数:227

1110日下午,南京医科大学高兴亚教授做客临床医学院“深化教育改革全面推进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大讨论院长论坛,在附属医院4号楼五楼一阶报告厅做了题为信息技术在医学模拟教育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

高兴亚教授为南京医科大学原教务处长、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医学模拟教育专业委员会常委、教育部临床医学认证工作委员会委员、江苏省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副理事长、江苏省高校医药教育研究会秘书长、国家级精品课程主持人、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主持人、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带头人、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主持人、省政协委员。从事医学教育信息化研究,建设了D95/MD2000微机化实验教学系统、机能学虚拟实验室、形态学数码仿真实验室、信息化医学模拟教育中心和ESP等项目。主编“国家级规划教材”2部,出版教材与专著8部,获得省级教学成果奖6项,国家级教学成果奖3项(199720092018)。

高兴亚从医学模拟教育、医学教育信息化和医学模拟教育信息化建设思路三个方面,结合南京医科大学在医学模拟教育中心和虚拟仿真实验室的建设经验,详细阐述了信息技术在现代医学教育中的重要意义和实现路径。参会人员就信息技术在医学教育教学改革、临床技能中心建设、临床教学同质化等方面的应用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现场气氛热烈。

报告会由临床医学院院长班博教授主持,临床医学院教师、附属医院部分职能科室负责人、临床教师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