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广和教授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4-04浏览次数:1203

魏广和,男,196310月生,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临床教师,教授,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心内三、VIP病区副主任。1987年毕业于泰山医学院, 1999年获苏州医学院心血管病专业硕士学位,曾先后在上海心血管病研究所、阜外心血管病医院介入中心进修和学习。毕业后一直在本单位从事内科学医疗、教学和科研工作。

主要从事心血管内科学专业,研究方向为冠心病防治和心血管病介入诊治。近年来曾在《中华心律失常学杂志》、《国外医学:心血管疾病分册》、《高血压杂志》、《临床心血管病杂志》、《Eur J Clin Invest》、《Clin Cardiol》、《Clin Chim Acta.》等国际、国家级杂志上发表论文30余篇,SCI收录论文3篇,主编《胸痛鉴别诊断学》、《新编临床内科学》、《《现代心肺疾病诊治》》等著作7部,参与或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省市级科研6项,目前在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

从医20多年来,诊治了大量的心血管疾病患者,救治了许多急危重症病人。对冠心病、高血压病、心力衰竭以及心律失常等疾病的诊断和治疗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擅长冠状动脉造影术、冠状动脉球囊成形术、冠脉支架置入术(尤其擅长经上肢桡动脉途径)和永久性心脏起搏器植入术,具有5000多例的心血管病介入诊治经验,曾获卫生部“冠心病介入诊疗培训基地”评估专家的高度评价。

目前主要承担着济宁医学院本科专业《内科学》(循环系统疾病)理论课教学任务,教学效果优异,多次被评为优秀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