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洪峰教授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4-05浏览次数:1668


    杨洪峰,男,19577月生,毕业于济宁医学院。外科学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山东省教学名师。

自任职以来,成绩显著,获得许多荣誉,先后被评为济宁医学院创建文明校园活动先进个人,济宁医学院优秀工会工作者,济宁医学院先进工作者,济宁医学院先进科技工作者,济宁医学院学院教书育人先进个人。并获得济宁医学院优秀教师、济宁医学院教学名师、山东省教学名师等荣誉称号

作为资深教师,他注重教书育人,为人师表,治学严谨,不断拓展知识面,教学水平高,深受广大学生的尊敬和喜爱。教授不但全面掌握、深刻领会外科学总论的基本理论、基本技术和基本技能,熟悉本学科研究进展情况,了解本学科的前沿问题,将现代科学思维贯穿整个教学活动中,还积极开展教学研究工作,改进教学方法,充分开展电化教学,推动教学改革,使外科学总论教学适应现代医学发展要求。所主持的教研课题获得学校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

科研方面,主持过多项科研项目:20052007年主持省教育厅课题《精神医学与精神卫生专业方向课程体系与改革发展》,20062008年主持省计生委课题《局部振动对雄性大白兔生殖功能的影响的实验研究》,20032006年主持省卫生厅课题《精神障碍者的知情同意能力研究》,19992001年主持学院课题《后期临床实习教学管理体制的改革》,2002-2003年主持学院课题《高等护理教育的改革》,2004-2006年主持学院课题《精神卫生专业方向临床教学模式转变的研究与实践》,20022003年主持学院课题《21世纪精神卫生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的探讨》,2008-2010年主持山东省教育厅教改项目《我国精神医学专业本科层次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与研究》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