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医结合临床学科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3-11浏览次数:756



    中西医结合临床学科是以中西医结合内分泌、中西医结合康复医学与中药开发应用相结合的综合学科,2014年1月被山东省卫生厅、山东省中医药管理局批准为山东省首批中医药重点学科(中西医结合临床)建设项目。学科团队是由我校中医学教研室和中药学教研室,附属医院内分泌科、中医科和康复医学科,济宁市中医院糖尿病科和针灸推拿科,兖矿集团有限公司总医院中医科组成,现有专业人员36人,其中博士7人、硕士17人,高级职称15,中级职称10人,是一支独具规模和特色的学术队伍。本学科目前已基本形成中西医结合内科学、中西医结合康复医学、中药临床应用开发研究三个优势特色研究方向,学科团队以高学历、高层次的中青年骨干为主要力量,是一支集医疗、教学和科研为一体的团队,为全省高校和综合医院中较有特色的学科。近几年承担省部级及厅局级科研课题20余项,10余项科研成果获得省市级科技奖励,发表学术论文近100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