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临床医学院发布时间:2017-06-19浏览次数:24

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两学一做”教育活动落实到行动中,2017年6月15日,临床医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在教学楼105教室举行以“入党积极分子如何履职尽责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主题的党日活动。会议由临床医学院辅导员李燕老师主持,2016级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

首先,李燕老师介绍了会议的目的,结合“两学一做”教育活动的要求,带领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共同探讨如何在学习、工作、生活中起到先锋模范作用,要求入党积极分子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将“两学一做”教育活动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做到知行合一,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党员。

随后,各班入党积极分子围绕会议主题展开讨论,踊跃发言阐述自己的见解,纷纷表示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一要端正入党动机,坚定政治立场,时刻保持先进性,思想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二要严谨求实,加强理论学习,用优秀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增强责任意识;三要以饱满的热情和坚定的信念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争做品学兼优、立志成才的典范。

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刘春华老师结合《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做了总结发言,引导广大积极分子要做“四个合格”党员,时刻具备“四个意识”,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勤学、修德、明辨、笃学”的表率。最后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有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二是加强锻炼优秀品格,向优秀党员看齐,提升党性修养;三是完成学习任务,发展多方面能力,掌握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能力;四是互助互学,在政治、学习、生活中带动全体同学共同进步。

通过本次主题主题党日活动,与会成员深化了对“两学一做”教育活动的认识,进一步明确了如何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争取早日成为一名有思想、有作为、有担当的合格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