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院开展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实践教学检查

发布者:临床医学院发布时间:2020-08-31浏览次数:638

为更好地推进我院实践教学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常态化新形势下临床实习和见习教学工作安全、有序、平稳的开展,按照山东省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 827-29日,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马奎元、副书记岳喜同、副院长岳新、刘博分别带领由临床专家和教学管理人员组成的检查组,深入济医附院、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等12所附属医院和教学医院开展实践教学专项检查工作。

检查组听取了各单位临床带教工作的汇报,对医院关于本科教学工作的努力予以了肯定。随后,走访了科教科、教研室、学生教室和宿舍,召开了见习动员和实习生座谈会,并举行了见实习学生临时党小组成立大会。通过教学查房、技能操作考核、资料查看等形式,深入了解医院的实习带教、教学管理及运行情况。最后,检查组专家对检查的情况进行现场反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给予了指导,并对临床带教工作提出了要求。

实践教学检查工作是我校教学质量保障的重要环节之一,经过实践教学检查,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进一步规范了实践教学基地建设,为逐步提升实践教学质量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