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院女教工女学生热议习近平在联合国大会纪念北京世界妇女大会25周年高级别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临床医学院发布时间:2020-10-20浏览次数:352

10月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联合国大会纪念北京世界妇女大会25周年高级别会议上通过视频发表重要讲话,主张帮助妇女摆脱疫情影响,让性别平等落到实处,推动妇女走在时代前列,加强全球妇女事业合作,并倡议在2025年再次召开全球妇女峰会。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在我女教工女学生中引起强烈反响,妇女同胞们备感振奋、深受鼓舞,纷纷表示一定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和学习中,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巾帼力量。副院长岳新谈到,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联合国大会纪念北京世界妇女大会25周年高级别会议上的讲话后,倍受鼓舞。习近平书记充分肯定了广大妇女在抗击疫情中的勇于担当和无私奉献的精神,并提出保障妇女权益必须上升到国家意志,让女性享有更多的参与感和获得感、幸福感。临床技能中心主任随萍谈到,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倍感鼓舞和振奋作为一名身兼教师与医生双重职责女性,更深感责任重大,一定要在做好一名立德树人好教师的同时还要做一名“医德高尚、业务精湛、身心健康”的医生济宁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临床医学院教师王霄谈到,作为一名医学院的教师、疫情防控志愿者,习近平总书记的这些话语深深地打动了我,深刻感受到巾帼力量在抗疫中书写了璀璨的篇章。巾帼如花,寰宇绽放。我们为生活在这样的国度而骄傲自豪。让我们女性携起手来,不采华名,不虚此生,共同为实现中国梦和全世界的妇女事业而贡献我们的一份力量!2016级学生张宁谈到,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妇女是人类文明的开创者,社会进步的推动者,并且高度赞扬了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的中国女性。身为华夏女儿,心中充满了对祖国的崇敬与感激。我要以英模为榜样,为祖国的昌盛和民族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