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临床医学院2020年校友论坛开讲

发布者:临床医学院发布时间:2020-12-10浏览次数:421

“青春之使命,在于奋斗,青春之使命,重于泰山,青春之使命,奋斗之文明也。”

为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聚焦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努力形成专业思政与“三全育人”紧密结合、同向同行的育人格局。12月9日临床医学院2020年校友论坛任城校区报告厅举行。我院优秀校友2002级学子,济医附院首批援鄂医疗队党小组组长,骨干医师刘晓伟受邀主讲。

刘晓伟回顾了他从临危受命到艰苦奋战再到载誉凯旋的亲身经历,讲述了出征湖北时在党旗下庄严宣誓的激动场景和在黄冈重症病区与疫情对抗的艰辛过程。同时,结合同学实际,进一步讲授疫情防控知识和教学医院有关疫情防控要求,介绍了当前附院ICU基本情况及部分案例分析。勉励同学们:“要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只要保持拼搏奋斗的精神勤于学习、勇于实践,定能留下无悔的青春印记,奏响无愧于时代的青春赞歌报告结束后,会场响起了师生们经久不息的掌声,向“最美逆行者”致敬。

同学们纷纷表示,听了报告深受感动,看到了抗疫战中党员彰显出模范身影,找到身边的“追星”榜样,深感医学生肩上所承担的使命与责任将练好“基本功”,努力做一位像学长一样积极担当奉献,服务人民好医生。

临床医学院党委委员、团总支书记胡晓琳同志主持论坛,全体辅导员2017级部分同学代表参加授课,报告采取腾讯课堂同步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