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韶华 “研”续梦想 ——临床医学院2022年考研再创佳绩

发布者:临床医学院发布时间:2022-04-27浏览次数:2309

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录取工作接近尾声,我院2022届本科毕业生硕士研究生录取再创佳绩。截止目前,2017649名本科毕业生中,411人上线A区复试线321“成功上岸”,过线率63.3%,录取率49.5%,其中9个班级录取率超过50%;30.28%(96)被北京协和医学院、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中南大学、中山大学等双一流学校录取。其中400分以上12人,1人以内科学组笔试、复试第一名的优异成绩被北京协和医学院录取,1人以眼科学组笔试、复试第一名的优异成绩被山东大学录取,1人被全球排名第8的英国伦敦大学医学院录取。

学院积极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成立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党政班子成员靠前指挥精心组织相关科室团结协作、凝心聚力,专门设立就业辅导员,做到“线上不打烊,指导不掉线”,确保毕业生考研顺利进行,推动就业工作稳步开展。

学院精心组织成立“伴飞行动”指导团队,通过“云平台”召开系列专场会,根据备考、报考、复试、调剂、录取五个阶段从政策解读、心理调节、院校选择、复试技巧、调剂流程、经验教训等方面给予毕业生科学指导服务。团队坚持一生一策,根据不同学生的报考学校及专业、选考类型、个人职业规划和考研分数,实施“一对一”、“点对点”的个性化精准指导。

学院深入探索高质量党建与人才培养、就业工作深度融合,在教学医院设立学生临时党支部,与教学医院联建共培、融合发展,发挥合力育人功能,指导学生解决好专业兴趣培养、职业生涯规划、科研能力提升、考研目标确定、考研心理调适等方面的问题。

据统计,临床医学院2020-2022三年考研录取率分别为43%、47.34%、49.5%,15个宿舍集体上岸;节节攀升的喜人成绩是考研学子的寒窗苦读、不懈奋斗;是学生骨干的模范带头、示范引领;是优秀学子的朋辈辅导,感召联动;是良好校风、学风、教风的渗透带动。

学院将紧紧围绕立德树人,主动担当尽责,扛牢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大责任,坚决完成毕业生就业工作目标任务,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认真总结就业工作中的经验和不足,以更加完善的保障措施和更加优质的指导服务助力学子“上岸”圆梦,以优异成绩迎接学校建校七十周年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