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发布者:临床医学院发布时间:2022-05-10浏览次数:231

2022年5月10日,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临床医学院组织全体师生通过线上、线上下观看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共庆建团一百周年。

学院党委书记王传军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在充分肯定共青团为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开放和新时代做出的突出贡献的同时对共青团提出了殷切希望。要进一步加强团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团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引领全体团员共同进步。

临床医学院始终坚持秉承“明德 仁爱 博学 至善”的校训,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根本宗旨,培养医德高尚、医术精湛的人才,希望同学们把专业学好,当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当一个好医生,既要有远大理想,又要脚踏实地,做一个担起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青年。

学院党委副书记杜涛说,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的初心和使命始终是坚持立德树人根本目标,为党育才,为国家培养合格的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青年学生是党和国家的未来,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

2021级研究生3班团支书李东儒说作为一名团员,要热爱祖国,政治上、思想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要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作为当代的中国青年,时刻牢记时代的使命感,努力学习,努力奋斗,为祖国建设贡献力量;作为当代研究生,拒绝 “躺平”,拒绝“佛系”,把学习放在首位,加强理论修养,忠于祖国,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远大理想和坚定信念的爱国者。

2021级研究生2班团支书杨灿说作为当代青年,生在中国是幸福的,肩上的责任也是重大的,我们绝不能辜负祖国和人民的重托。习近平总书记曾说:“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听党话、跟党走,胸怀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不断奉献祖国、奉献人民,以一生的真情投入、一辈子的顽强奋斗来体现爱国主义情怀,让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始终在心中高高飘扬!”

2017级临床本科3班团支书周歆说今天是光荣且伟大的日子,身为共青团员的我是如此的骄傲,因为我深知这100年的路程,兼顾着不只是困难,更是无数个五四青年革命先烈们开创出来的一条自强不息,繁荣昌盛的道路。青年有理想,国家就有希望,民族就有力量,这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也是我不断前进的动力,希望自己身为共青团的一员,可以以更好的面貌去迎接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献出一份礼物!

2017级临床本科2班团支书张学丽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是时代的见证者,也是时代的参与者,把握当下,我们应该肩负起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以无数革命先辈为榜样,学习继承五四爱国精神和创新精神,为祖国建设贡献力量,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2018级临床本科7班彭琪博说共青团之所以历经百年沧桑而依然蓬勃发展,迸发出强大的生命力,正是要我们共青团员们从内心深处根植对党的信赖,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作为中国人的自豪,从而让革命的星火代代相传。我们要自觉听从党和人民召唤,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为民族的复兴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2018级临床本科5班李文丽说我们青年要听党话,永远跟党走。“少年强,则国强”,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更应该爱党爱国爱人民,哪里有需要,哪里就要有团员青年的身影。正如在抗疫前线,青年团员积极投身于抗疫防疫之中;在奥运赛场挥洒汗水,为国争光;在抢险救灾一线,无私奉献。要奋战在脱贫攻坚,抢险救灾第一线,用青春响应时代的呼唤和召唤。我们青年深刻感到身处伟大的时代,只有与党同心与祖国和人民同行,广大青年才能实现自我价值,贡献社会。

中国共青团100周年是历史性的一刻,我们是时代的见证者,也是时代的参与者,我们要坚定不移跟随党的步伐,接受共青团与党的精神熏陶,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终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