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院 举行“大爱铸魂”实践育人基地揭牌仪式

发布者:临床医学院发布时间:2022-05-27浏览次数:416

5月26日,临床医学院在泗水县苗馆镇隈泉村卫生室举行“大爱铸魂”实践育人基地揭牌仪式。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王传军,全国医德楷模、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刘庆民出席揭牌仪式并致辞。校团委书记刘瑞文主持揭牌仪式。

刘庆民为揭牌仪式致辞,向王传军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其探索出的乡村振兴背景下的“医疗+文化”农村养老新模式,分享了依托乡村卫生室医护资源缓解农村养老建议和关于建设多元化基层中医药人才队伍的想法。他说,济宁医学院临床医学院把“大爱铸魂”实践育人基地设在隈泉村,与隈泉村卫生事业发展定位相符,我们将以这次挂牌为契机,充分利用好临床医学院的学科优势、人才优势,把“大爱”情怀更好地传承好、挖掘好、利用好,努力为师生开展社会实践教育,做好立德树人提供更好保障。 

王传军代表学院党委对泗水县苗馆镇隈泉村卫生室表示感谢。对刘庆民扎根山区行医40余年,坚持“24小时接诊出诊,先看病后付费”,攒下欠条1880多张,全力守护村民健康的大爱精神深表敬意;对自筹资金建设隈泉村幸福院,对孤寡老人免费赡养的大爱义举表示由衷钦佩。学院将积极探索“党建+文化”引领模式,坚持将“大爱”融入职业精神,融入党性修养、融入日常行为、融入服务人民群众中,积极引导全体师生扎根基层,在实践服务中践行“大爱铸魂”精神认同,并将其内化为共同行为准则和价值追求,争做医德高尚、医术精湛的医务工作者。

王传军和刘庆民共同为临床医学院“大爱铸魂”实践育人基地揭牌。

临床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杜涛,部分师生代表参与授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