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院开展希望小屋“六一”儿童节共庆活动

发布者:临床医学院发布时间:2022-06-02浏览次数:326

为丰富希望小屋志愿服务形式,帮助困境儿童家庭实现从“小屋换新”到“精神焕新”转变,“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临床医学院前往嘉祥县满硐镇开展“六一”儿童节共庆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服务人员将精心准备的学习用品送到孩子们手中,表达真挚的节日祝福,同时,对家长开展《陪我玩耍,伴我成长》为主题的家长课堂,积极引导其转变教育理念,扭转部分父母让子女“老老实实”待在家中,索性给孩子手机使用,打开电视让孩子看等减少教养压力,从而出现降低子女心理素质和身体体质等情况。受助儿童家长表示感谢学院一直以来的关心帮助,将坚定信心做好子女抚养和教育保障,陪伴孩子共同成长。

一方空间,承一份快乐;一间小屋,圆一个梦想。自2019年以来,全院师生积极响应希望小屋爱心召集令,精心组织,广泛动员,已累计筹集善款5万余元用于服务儿童健康成长。学院坚持将“大爱”融入帮扶方案,持续优化服务项目,常态化开展学业辅导、自护教育、家长课堂、医疗救助、爱心陪伴等“靶向”需求服务,确保帮扶联络不断线,纾难解困不断档,有效提升希望小屋项目帮扶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