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季|济宁医学院临床医学院欢迎您!

发布者:临床医学院发布时间:2022-07-01浏览次数:1175

图片

学院概况

临床医学院是学校规模最大、办学历史最悠久的教学单位之一。前身为创设于1987年的临床医学系,2003年更名为临床学院,2014年调整设立第一临床学院,2015年确定为临床医学院。学院下设6个行政科室,13个教研室和1个临床技能学实验教学中心,拥有13所直属、非直属附属医院和教学医院。

优势特色

临床医学专业是学校创建最早、最具品牌优势的特色专业。先后被确定为临床医学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教育部“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试点单位,教育部地方高校第一批本科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山东省应用型人才培养专业发展支持计划项目,山东省高水平应用型立项建设重点专业群。2020年临床医学进入ESI全球前1%行列。2021年临床医学专业认证有效期延长至10年(2015-2025),为国际实质等效认证专业。2022年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党建引领

一直以来,培养医德高尚、医术精湛、身心健康、全面发展,富有“仁爱”情怀的医学人才是学院人才培养的突出成果和鲜明特色。学院党委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国育才,为党育人,遵循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理念,构建“党建引领、同频共振”的党建育人新格局。

学院将党史学习教育 “补钙铸魂”功效与“三全育人”紧密结合起来,以“大爱铸魂”党建品牌引领,实施系列爱心教育实践活动,持续激发教育管理新动能,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引导师生在实践服务中践行“大爱铸魂”精神,“讲大爱”做医德高尚、艺术精湛的好医生,已熔铸成一种与时俱进的精神动力,发展成一种独具特色的人才品格。

图片

组织毕业生连续六年为母校捐书

图片

开展“书记院长下午茶”活动

图片

“希望小屋”儿童关爱

项目

图片

“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校友论坛

大爱

医魂

图片

“忆初心学习百年党史”微党课比赛

图片

邀请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谢立亭做客大爱讲堂

图片

“研传身教,携创未来”研本生结对共建

图片

“永不褪色的记忆”寻访老党员

教育教学

学院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进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在中国大学慕课、山东省在线开放课程联盟和学校“一平三端”网络平台,将80%临床专业主干课建设为在线开放课程,临床医学专业拥有国家一流本科课程2门,省一流本科课程15门。加大教材建设力度,持续更新教学内容,主编、副主编国家级教材12部。在省内率先组建“圣地卓越医师班”,成立临床整合课程中心,完成了16门基础与临床课程整合,构建了14个整合课程模块,打造了11个基础-临床跨学科教学团队,积极探索多学科、多领域教师集体备课、合作授课新模式。教学改革成果获国家级、省级教学成果奖7项。

图片
图片
图片

实践教学

临床教学基地从规模扩张逐渐转向内涵发展。学院拥有1所直属附属医院、10所非隶属附属医院,2所教学医院。各附属医院、教学医院编制床位合计24000余张,在校学生数与医院编制床位数之比达到1︰4.8。聘任具有高级职称临床兼职教师1194人,中级职称临床兼职教师1638人,能够充分满足临床教学需要。

各教学医院均建有标准化临床技能实训中心,近年来,各医院临床技能中心新增教学仪器设备1500余台(件),累计投入建设经费3500余万元,实践教学条件优越。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实践教学基地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临床技能实训

人才培养

学院举办临床技能操作比赛、临床思维大赛、临床案例大赛等“一院一品”特色活动为主要载体,不断提高学生的科学素养和创新实践能力。近年来,临床医学专业本科学生立项国家级、省级创新训练计划项目93项,获实用新型专利6项,外观设计专利4项,软件著作权5项。学生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79篇,其中SCI收录8篇;2019年、2020年荣获“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赛银奖、铜奖。

近年来,学生获全国大学生临床技能大赛总决赛二等奖、华东赛区一等奖、山东省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临床医学专业赛道B队特等奖等省部级奖励90余项。2021年,学院毕业生执业医师考试一次性通过率为72.8%,高于全国平均水平7.3个百分点。

通过第三方调查机构(麦可思)调查显示,毕业生对教学、基本工作能力培养满意度较高,高于全国非211院校平均值。用人单位满意度达91.8%,显示专业办学能力和水平得到毕业生的高度认可。许多毕业生已成长为享誉海内外专家学者,他们当中有长江学者、泰山学者,有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十大杰出职工、全国劳动模范,有国家级的教学名师、全国优秀教师、全国最美乡村医生、齐鲁最美医生,有全国抗疫先进个人、全国优秀援外个人。建校70年来,数以万计的毕业生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人类卫生健康事业做出了应有贡献,为母校赢得良好声誉。

图片
图片
图片


大学生

临床技能大赛获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学生参赛照片

图片
图片

杰出校友代表

研究生教育

临床医学院以培养“有爱心、会看病”的高素质临床医师为目标,以“三结合”“四证书”为抓手,在山东省率先实施临床医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与职业资格有效衔接,实现了“四证合一”的人才培养目标。截至2022年培养毕业生392人,就业率为100%,近5届毕业研究生发表论文600余篇,其中sci文章近100篇。经过10余年的培养建设,临床医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培养成效明显,75%的毕业生在三级甲等医院从事临床工作,深受用人单位好评。

图片
图片

研究生培养·四证合一

就业服务

按照“分类指导、一生一策”的原则,学院每年启动就业创业服务指导品牌—“伴飞行动”,设立网络思政(就业)工作室,专门设置就业辅导员,实施“线上线下”并行、“走出去“、“引进来”相结合的就业服务路径,有效搭建与用人单位“靶向”双选平台,毕业生初次就业率达97%以上。学院考研录取率逐年攀升,2022年达49.5%,近1/3被北京协和医学院、北京大学等双一流高校录取,1人被全球排名第8英国伦敦大学医学院录取。

图片

开展系列专场招聘会

图片

线上线下“伴飞行动”

图片

2022届考取双一流高校毕业生部分代表

专业介绍

主干学科:基础医学  临床医学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和医疗卫生事业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优秀品格、开放视野、发展潜质和较深厚的医学人文素养,具备初步临床能力、终身学习能力、良好职业素质和一定的科研意识,能够从事医疗卫生服务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医学人才。

就业方向:可在各级医院、社区卫生机构、科研院所、政府卫生行政部门及医疗卫生相关行业,从事临床医疗、保健、教学、科研和管理等工作。

标准学制:本科五年

授予学位:医学学士

招生计划

2022年临床医学招生计划为:夏季高考普通批600人

图片

备注:最终招生计划以生源地招生主管部门公布为准

选考科目要求

图片

备注:非高考改革省份仅招收理工类

图片


欢迎报考

欢迎广大学子踊跃报考!

学院网址:

https://lcyxy.jnmc.edu.cn/main.htm

 学院微信公众号 :

图片

更多信息请点击济宁医学院招生信息网:https://zhaosheng.jnmc.edu.cn/main.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