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院举行2022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

发布者:临床医学院发布时间:2022-07-12浏览次数:144

近日,临床医学院举行2022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此次入学教育分为文化素养、学术成长、安全教育与发展支持四大主题模块。

学院党委书记王传军从灿烂辉煌的中华文明、源远流长的齐鲁文化、博大精深的儒家思想以及爱心无限的济医师生等方面为新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开学第一课”。要求同学们不忘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乘势而上,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永远服务祖国、奉献人民,追求恒久的生命意义,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人生。

院长刘博向新生介绍了学院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和未来规划,引导同学们积极融入校园生活,持续激发济医认同感、归属感和自豪感;帮助同学们详细分析解读临床医学专业学位研究生人才培养方案,专业特点、专业课程设置、专业发展、学院师资情况、实验设备配置等,并以“掌握科学学习方法,有效提升专业能力”为主题面对面经验分享。

临床医学院高度重视研究生入学教育,紧密结合学科专业特色与研究生培养特点,设计多样化入学教育内容,进一步加强新生思政教育,帮助其了解院系历史文化,建立学科专业认识与个人发展规划,统筹开展党团班集体活动和思想引领宣传系列活动。

本次入学教育由校研究生处与临床医学院共同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