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心向党,踔厉奋进”—临床医学院举办系列活动庆祝第五个中国医师节

发布者:临床医学院发布时间:2022-08-24浏览次数:603

819日是第五个中国医师节,临床医学院向全院医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围绕“‘医’心向党、踔厉奋进”节日主题,组织开展系列庆祝活动。

强初心,践使命。组织全体在校研究生集体重温医学生誓词,合唱校歌《洁白的梦 圣洁的情》,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医者精神。

学榜样,扬正气。举办抗疫事迹主题宣讲会,邀请2021级研究生代表王佳良讲述抗疫一线故事、分享心得感悟,以知行合一的时代担当,诠释无私奉献的济医大爱情怀。

展医光,铸医魂。举办“医者之光”医师节摄影比赛,用相机记录下医师们治病救人的感人瞬间。

立标杆,树模范。对王佳良等15名同学在疫情防控和规培实习中表现优异的规培医师进行表彰,授予“优秀抗疫标兵”、“十佳规培医师”荣誉称号。鼓励全院学生以先进为榜样,勇于实践、攻坚克难、开拓创新,为推动学校、医院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医者,敬佑生命,救死扶伤;师者,甘于奉献,大爱无疆。临床医学院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根本宗旨,以培养医德高尚、医术精湛、身心健康的高层次人才为培养目标,不断夯实临床业务,精进医技学术,心怀大爱情怀,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用行动续写更绚烂的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向建校7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