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临床医学院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临床医学院发布时间:2022-09-20浏览次数:13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山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在回顾党的青年运动史中赓续红色血脉,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踔厉奋发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临床医学院各团支部于91日至18日线上线下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团日活动。

本次活动中,各团支部克服困难,统筹疫情防控和学习工作同步推进,结合实际采用多种形式上好"开学第一课",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团总支干部领学习近平同志《论党的青年工作》,引导青年学生原原本本读全文、认认真真悟原理,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引导广大学子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格,明确奋斗目标,练就过硬本领。活动同时围绕疫情下谨防电信诈骗,心理健康教育、学业职业规划、组建青年志愿服务队等事宜,开展线上指导和讨论交流。

通过本次活动,使广大临床学子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模范,五个带头”的成长指引,增强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认同,政治认同,情感认同;纷纷表示要积极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主动投身到抗疫一线,战斗在抗疫前沿,把奉献精神和大爱情怀转化为实际行动,以勇毅奋斗,践行临床学子的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