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临床医学院师生热切关注党的二十大开幕

发布者:临床医学院发布时间:2022-10-16浏览次数:273

2022年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举行,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情况下,临床医学院广大师生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收看开幕会盛况,认真学习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

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王传军表示: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心潮澎湃,自豪感油然而升,报告描绘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宏伟图景,科学擘画了未来中国经济社会各方面发展的壮美蓝图。高校的核心使命是立德树人,临床医学院党委必将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团结引领全体师生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深刻把握新机遇、新挑战,深化教育教学综合改革,不断提升育人水平,努力为国家卫生健康事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临床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博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二十大报告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意义重大,催人奋进。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将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以高水平学科建设推动人才培养提质增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努力为国家科教兴国战略和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临床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杜涛表示:奔赴新时代、新征程,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的历史起点上,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和两步走的重大战略,作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者,我们要做青年学生的知心人、引路人,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学生,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学生,引领他们牢记党的谆谆教诲、殷切期望,不负“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凝聚埋头苦干、奋勇前进的青春能量,提供坚定信心、同心同德的青春智慧,贡献锐意进取、担当创新的青春创造,书写团结一心、实干兴邦的青春篇章。

临床医学院副院长孙海娅表示: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把教书和育人相统一,严爱相济、润己泽人,教育学生为学为事为人,坚守医学初心、坚定医学自信,传承大医精诚,培养医德高尚、医术精湛、身心健康的有温度有情怀的医学人才。

学生管理科科长胡晓琳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育人先育德,育德先育魂。作为高校辅导员,立德树人就是要思考清楚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的重大问题。我们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坚守思想政治教育阵地,引导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明确历史使命,明白做人道理,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培养出能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重任的青年人才!

教师代表戴雯表示:作为一名青年共产党员,在通过手机直播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后,振奋人心、备受鼓舞。习近平总书记报告中指出:时代呼唤着我们,人民期待着我们,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作为医学院校一名普通临床教师,要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为国家培养更多优秀的医学人才努力奋斗,在日后的工作生活中仍需不断鞭策自己,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持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同时做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时刻用生命守护生命,要拥有勇于为人民负责、对生命负责的赤胆忠诚,为人民健康卫生事业保驾护航!

辅导员张亚茹表示:作为一名辅导员,观看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后感受颇深,今后将继续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升工作能力,不忘初心使命,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以身作则,严于律己,努力成长为学生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

辅导员郭天表示:入职以来的三年,是陪伴2019级学生从零开始的三年,也是同学生共成长的三年。在未来,必将以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坚持理论学习和工作实践相结合,不断学习育人规律、增强育人本领、总结育人经验,做好学生的传道者、燃灯者和摆渡人。

辅导员杨表示:今天临床医学院师生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作为一名医学院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我将以二十大报告精神为指引,牢固树立“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为国家和民族培养心中有爱、知识扎实、本领过硬的优秀医学人才。

研究生代表申新壮表示:作为一名研究生,对于国家的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深有感触。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青年提出要求,并给予厚望,青年是国家的未来,只有我们青年敢想敢为,才能打拼出一片更广阔的天地,我辈青年定不负习近平总书记所托,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提高政治理论水平的同时不断夯实临床业务,精进医技学术,努力成为一名的合格的医生。

本科生代表高纪元表示:作为一名党员,我会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听党话,跟党走;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会努力学习,加强政治水平,理论修养,忠于祖国,不负时代,不负期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