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组织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盛况 引发学生热烈反响!

发布者:临床医学院发布时间:2022-10-19浏览次数:105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胜利召开,临床医学院2022级研究生同学们通过网络观看了开幕盛况,并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工作报告,纷纷感触良多。

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路海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观看了开幕会,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为加快高质量发指明了方向路径。我作为一名高校教师,一名共产党员,必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王法腾同学:看完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给我最深的体会就是国家越来越富强,人民越来越兴旺,祖国向着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不断奋。回顾十八大后的十年,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这三件事是中国实现强国梦的历史性胜利。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说的话,振奋人心、催人奋进,是党和国家给了我们舞台来施展自己的抱负,我们应该心怀感恩,不忘初心,当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做出自己的贡献。

高海竹同学对于医学研究生来说,我们要坚定信念,牢记使命,奋力拼搏。一是严守政治纪律,怀着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职业荣誉感,在推进医疗工作创新发展中彰显自身的价值。二是必须把敢于担当作为基本要求,要敢于攻坚克难,切实拿出敢打硬仗、敢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的勇气,努力学习,奋先成才。三是必须把公道正派作为职业操守,坚持按政策和程序办事。坚持慎独、慎微、慎初、慎行,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

赖洪萍同学:青年人应当有理想、敢奋斗、勇担当。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首要任务是积极主动地学好专业知识,为履行成为一名好医生打下基础,同时还要肩负起作为一个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使命。在新冠肺炎肆虐之际,部分同学被隔离在校外宿舍,三餐供应成了难题。我们积极响应学院号召,成立志愿者服务队,主动承担起为隔离的同学们送餐的任务,累计送餐18000多份。践行党的初心使命,我们义不容辞。

吴素素同学:当代新青年的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我热爱我的祖国,热爱中国共产党。我将时刻为理想而努力,牢固树立“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理想,不断强化自身专业能力,不断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创造性,我愿意以行动证明自己的决心。紧跟党的步伐,听党指挥,为党和人民奋斗。我将放下从前的稚嫩,认真且努力塑造全新的自己,成为党和国家真正所需的栋梁之材。

冯俊逸同学: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深入人心,让我感触最深的一句话就是“祖国完全统一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实现”,当时的我内心久久不能平静,深信祖国一定会实现完全统一。在今年冬奥会的开幕式中,所有和平鸽望向东南方,迷路的孩子终究会回到祖国母亲的怀抱。过去的十年,祖国和人民经受住了考验,也取得了骄人的成就,展望未来,祝福祖国繁荣昌盛,早日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李丽莎同学:作为济宁医学院一名医学专业的研究生,我无比庆幸生逢其时,接受最好的教育,拥有施展才干的舞台和实现梦想的光明前景。我将会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不忘初心,立志做有理想、有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

王鑫杰同学:看完二十大开幕会,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深有感触,国家未来系于青年的未来,国家的发展倚重于青年的进步。我们青年承载着国家的希望和民族的未来,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正在求学的我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刻苦学习,奋发成才,不负韶华、不负时代。我们要用信仰砥砺志向,用修身增进修养,用实践锤炼本领,努力将自己的一身所学回馈社会,为祖国的医药卫生事业奋斗终生。

闫婧同学: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后激情澎湃,更加坚定了想要加入中国共产党的信念。青年一代作为民族复兴的生力,更需要牢记使命和担当,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发光发热。青春就是得敢于做梦,敢于冒险,勇敢的跳出舒适圈,我们作为青年人,祖国的未来需要我们,我们要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贡献!

刘玉婷同学:在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过程中,最让我印象深刻的就是“时代呼唤着我们,人民期待着我们,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这句话。一百多年前,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先辈将青春投入奋斗中无悔燃烧,点亮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前路。今天,无数像我们一样的新青年踏着前辈的足迹继续为理想而奋斗。也正是如此,今天的我们在民族复兴的壮阔征程上,更要接续奋斗,砥砺前行,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做真正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