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院党委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暨“我来讲党课”活动

发布者:临床医学院发布时间:2022-11-09浏览次数:14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我来讲党课”活动入心化行出彩,持续打造堪当时代重任的党员队伍11月8日,临床医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暨“我来讲党课”活动。学院党委书记王传军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分设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师生同台讲党课,重温入党誓词三个专题;9名师生党员代表以“微”宣讲的方式,讲党史、颂英模、唱红歌,聚焦二十大报告精髓,以小切口展现大主题、小故事反映大道理,用生动事例解读政策理论,紧密联系实际汇报学习成果,努力讲出新颖角度、讲好为民故事、讲透理论内涵

王传军对本次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对大家的微党课逐一作了点评。他说,党的二十大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描绘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宏伟图景,科学擘画了未来一个时期中国经济社会各方面发展的壮美蓝图。我们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作为党员干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必修课”,紧扣“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聚魂”这条主线,把“我来讲党课”活动作为推进党员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努力形成“人人讲党课、处处是课堂”的浓厚氛围,让党员群众能够“坐得住、听得进、悟得明、学得好、用得上”。要紧密联系工作和师生思想实际,聚焦党员和群众新期待,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吸引力感染力和针对性实效性,着力解决实际问题。

学院党委副书记杜涛,学生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300余名党员线上线下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由学生管理科负责人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