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院举办2022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学生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

发布者:临床医学院发布时间:2022-11-28浏览次数:21

11月28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锻炼和塑造一支素质过硬、作风过硬、能力过硬、纪律过硬的学生干部队伍,临床医学院2022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学生干部培训班”正式开班。临床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杜涛、团总支书记胡晓琳出席开班仪式。

会议开始,全体参会成员起立,奏唱国歌。杜涛作动员讲话,他要求,广大学生干部、团员青年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明确举办“青马工程”培训班的重要意义,努力提升政治能力、理论修养和精神素养,培养开拓进取、求真务实的干事作风;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不忘新时代青年使命担当,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坚持走在干事创业的第一方阵;要以深学促实干,学好专业知识,勇于实践,奋发成才,努力为国家的卫生健康事业贡献力量。

随后,胡晓琳围绕培训方案、课程内容设置、班级管理模式等方面做了简要介绍,并对参训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摆正心态,珍惜机会;二要集中精力,认真学习;三要严守纪律,树立形象。

本次培训为期三天,主要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共青团干部能力提升、基层团组织建设等工作,涵盖理论学习、理论研讨、实践锻炼、红色教育、素质提升等内容。旨在提升学生干部的思想政治觉悟和整体素质,激励学生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努力成为堪当大任的新时代青年,汇聚起磅礴的青春力量,以优异成绩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临床医学院全体辅导员、学生干部、共青团干部20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