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院多路并进、用心用情推进寒假期间“三全育人”

发布者:临床医学院发布时间:2023-03-01浏览次数:246

为推进寒假期间“三全育人”工作落细落实,临床医学院强化思想引领和教育服务,用心用情搭建协同育人平台,教育引导不断线、服务保障不缺位,丰富学生寒假生活和落细假期教育服务工作。

稳字当头常抓不懈,筑牢安全防线。以安全宣讲、案例分析等形式开展线上安全教育;在实习生、规培生节后上岗前,开展学生宿舍“暖心”走访和安全检查,引导学生做自身健康安全的第一责任人,强化学生安全意识,筑牢安全防线。

家校联动双向发力,就业服务前置。分层次摸排就业意向,挖掘资源精准推送,推发信息“不放假”,家校携手“不断线”,开好云端家长课堂,结合形势讲政策,契合需求供岗位,累计推发,就业信息763条,互动1065次,努力构建好育人合力体。

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强化实践育人。依托“大爱铸魂”党建育人品牌,以“小城大爱有我”为主题,开展“家乡医疗这十年”寒假返乡调研社会实践活动。参与社区服务、医院导诊、助老爱幼等医疗服务工作452人次,以青春之名奉献家乡,以求知之心历练成长,以医德之光感悟责任担当。

擦亮网络文化品牌,提升e+实效。推动“大爱医魂”网络思政平台建设,把牢宣传阵地,通过微信公众号、QQ群、学院网站等媒体平台及时宣传安全常识、时政要闻、就业政策、招聘信息、学院文化等内容,与青年学子互联互融,同频共振。

新学期,新征程,临床医学院将以“开局即加速”的奋进姿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心用情培养医德高尚、医术精湛、身心健康的新时代临床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