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爱铸医魂·用爱为生命续航 临床医学院首届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及献血活动倡议书

发布者:临床医学院发布时间:2023-03-06浏览次数:52

当我们享受多彩生活、享受美好生命的时候,我们身边还有许多忍受病痛、挣扎在死亡边缘等待捐献造血干细胞的人。我国每年有400多万患者等待造血干细胞移植,而且这个数量每天都在增加。仅白血病而言,全国每年新增4万余人,50%以上发病人群年龄在18周岁以下这些患者每天都在生死线上期盼着、等待着,等待的不仅仅是那四百万分之一的人体白细胞组织相溶性抗原(HLA)配型成功的幸运,更是等待我们爱心的涌动。

还记得我们曾经入学时的医学生誓言吗?我决心竭尽全力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维护医术的圣洁和荣誉,救死扶伤,不辞艰辛,执着追求,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和人类身心健康奋斗终生”,作为医学生我们将来不可能每个人都能成为血液病科大夫去救助白血病病人,但我们可以通过捐献造血干细胞这种方式来实现救死扶伤的神圣职责。

为了普及捐献造血干细胞及献血知识,济宁医学院临床医学院联合济宁市红十字会计划开展首届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无偿献血活动。如果您的年龄在18-45周岁、身体健康,志愿捐献造血干细胞,可与济宁医学院临床医学院“大爱铸魂”办公室联系报名,由专业人员抽取6-8毫升血液,把相关资料录入中华骨髓库中。这样,您就成为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了。如果,您对捐献造血干细胞的了解还很模糊,那么,我们告诉您:志愿捐献造血干细胞是一项挽救众多患者生命,造福社会,充满爱心的,崇高的人道主义善举;捐献造血干细胞,既没有痛苦,也不影响健康。现在,济宁市报名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达1.38万余人,已有50余人配型成功完成捐献。我们期待您的加入,用爱心挽救更多的白血病患者。

有爱就有无限希望,让我们用爱为生命续航;来吧,亲爱的同学们,您需要的仅仅是一点点勇气,就能给众多患者一份生的希望。让我们积极投身到“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行动”中来,献出您的爱心,用您那崇高的精神照亮每一个患者的心,给千百万患者一个生存的希望!

链接 1相关科普知识简介.doc

链接 2造血干细胞捐献相关知识问答.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