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院举办第二期辅导员沙龙

发布者:临床医学院发布时间:2023-04-13浏览次数:10

为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共同探索工作新方法,拓展工作新思维,促进育人工作落到实处,4月13日,临床医学院举办第二期辅导员沙龙。临床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杜涛主持,学院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参加活动。

沙龙集体学习了《山东高校辅导员谈心谈话工作手册(试行)》、《济宁医学院学生手册》和《济宁医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实施意见》等学生管理相关文件。

杜涛表示,全体辅导员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希望辅导员在开展教育管理中能够积极思考、认真总结,不断提升四种能力,为培育特色育人项目打造特色育人品牌建言献策。进一步深化细化“伴飞行动”,切实关注毕业季学生思想动态,及时做好毕业生思想教育引导,扎实做好暖心服务。

沙龙还就完善家校协同育人举措,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等工作进行经验交流和具体工作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