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铸魂 力求实效 —临床医学院党委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者:临床医学院发布时间:2023-05-08浏览次数:10

近日来,临床医学院认真贯彻全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部署要求,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下功夫求实效锚定学校高质量发展目标,推动主题教育高位开局。

加强顶层设计,前谋划、统筹推进学院党委迅速动员部署,成立了以党委书记组长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研究工作重点,明确职责分工。研究审定《临床医学院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确保主题教育靶心不偏,安排有序、推进有力。

深化业务融合,把握要求、系统部署。“四个结合”为抓手,即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学校党委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深化能力作风建设活动结合起来,与申报硕士学位建设点等重点工作任务紧密结合起来,围绕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2023 年党政工作要点重点工作任务清单》,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成果导向,在破解难题中增强运用科学理论、科学方法处理问题的能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聚焦铸魂促干,压实责任、落实落细。4月1日至10日组织师生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新潮。4月16日,组织部分师生党员赴微山县铁道游击队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深入社区、医院开展奉献仁医大爱助力百姓健康”义诊活动,“红资源”培育“红细胞”,擦亮“大爱铸魂”育人品牌。

4月17日,学院召开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为学院班子成员配发了《调查研究小全书》,全体支部书记、全体辅导员配发了《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与创新实务》《怎样做好党支部书记》等学习读本。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率先垂范,制定个人学习规划,计划采取主动送讲的方式,把主题教育延伸到驻济外9个学生党支部,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笃信笃行。

临床医学院党委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主题教育中突出目标导向,勇于自我加压,跳起摸高、创先争优,力争各项工作走在前列,全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向深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