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洁润初心 铸魂担使命|临床医学院党委开展廉政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临床医学院发布时间:2023-05-16浏览次数:10

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师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师德师风和医德医风建设,提高廉洁自律意识。5月15日,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王传军,党委副书记、院长刘博带领45位师生党员赴山东省廉政教育馆开展廉政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活动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主题,依次参观了“加强纪律性、革命无不胜”“全面从严治党在山东”“弘扬优秀传统廉政文化”等三个展厅。通过聆听讲解、观看大量实物和图文视频等方式,师生们深入了解党在不同时期、不同阶段开展反腐倡廉的坚定决心和有力举措,以及近年来省从严管党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部署和成果,并接受优秀传统廉政文化熏陶同时以案释纪以案明法,运用多媒体剧场的形式,用反面典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全体同志心灵受到强烈震撼,从内心深处敲响了拒腐防变的警钟在宣誓厅,师生党员面对鲜红党旗郑重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感悟初心使命,坚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理想信念。

        历时两个多小时的教育活动,师生党员深受震撼,倍受教育,丰富了廉政文化知识,增强了廉洁自律意识,坚定了理想信念,提升了党性修养。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坚持“知、信、行”贯通,进一步坚定政治信仰锤炼党性觉悟,深刻汲取违纪违法典型案件教训,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扣好廉洁从政从教、从研、从学的“第一粒扣子”,擦亮“大爱铸魂”党建育人品牌,做忠诚干净、勇于担当的临床努力为全省医疗卫生健康事业和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