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2023年山东省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临床医学专业赛道荣获团体二等奖

发布者:临床医学院发布时间:2023-05-08浏览次数:10

5月6日至7日,由山东省教育厅和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青岛大学承办的2023年山东省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在青岛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我院临床医学专业B队获临床医学专业赛道选手团队二等奖,A、B队获单项奖四项

 

 

临床医学专业8所高校组队参赛,大赛以“医德医术并重、中医西医并举、医药护理协同、临床公卫融通”为主题,比赛内容以案例为主线,采取多站式、赛道式的形式,强化临床本科生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范围涵盖内外妇儿急救等临床各专科,重点考察选手的评判性思维、临床思维能力、人文关怀精神和团队合作意识,涉及77项临床技能操作。

通过参加比赛,加强了与国内同类院校的学习交流,对进一步推进我本科临床医学专业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综合素质和人才培养质量,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