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京老干局2024年文职人员公开招考公告

发布者:临床医学院发布时间:2023-10-22浏览次数:10

  中国人民解放军驻北京市老干部服务管理局下辖北京老干部活动中心,第一、二、三、四、五综合服务保障中心,一百余个干休所,负责全军和武警部队在京安置的离休干部、军级以上退休干部及遗孀的服务保障工作。所属单位均处北京主城区,地理位置优越、工作环境舒适、人文氛围融洽

01 身份属性

文职人员是在军队编制岗位依法履行职责的非服兵役人员,是军队人员的组成部分,主要编配在军民通用、非直接参加作战,且专业性、保障性、稳定性较强的岗位,按照岗位性质分为管理类文职人员、专业技术类文职人员、专业技能类文职人员。

管理类文职人员和专业技术类文职人员是党的干部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

02 待遇保障

1.工资待遇。军队建立统一的文职人员工资体系,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试用期内,应届博士、硕士、本科毕业生工资津贴标准分别为9200元、8100元、7700元。试用期满考核合格后,月收入约为13500元、11500元、11000元。在技术密集型单位,可以实行文职人员绩效工资。对符合条件的,可以实行年薪制、协议工资、项目工资等市场化薪酬制度。

2.社会保险。参照国家公务员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办法,参加所在地社会保险,包括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生育保险和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军队为文职人员建立职业年金。文职人员的社会保险个人缴费,采取补助方式随本人工资发放,由军队用人单位代扣代缴。文职人员平时看病享受社保待遇,军队给予医疗补助,执行军事任务期间实行免费医疗。

3.住房保障。文职人员住房实行社会化、货币化保障,住房公积金、住房补贴和房租补贴参照现役军官标准执行。符合规定条件的,可以增发住房补助,以及租住用人单位集体宿舍或者公寓住房。

4.福利优待。文职人员经批准可以因私出国,持文职人员证在乘坐火车、飞机等交通工具时,可以走军人优先通道,许多旅游景点还对文职人员免费开放。文职人员每年享受一次免费健康体检,与现役军官同等享受探亲休假、院校寒暑假、子女入托等待遇。同时,军队还为文职人员发放伙食补助费、保教费、独生子女费、取暖费、防暑降温费、物业补助费、通讯费,以及奖励工资等多项补助补贴。  

03 发展前景1.岗位职务层级和岗位等级。管理类文职人员实行岗位职务层级与文员等级并行制度。担任领导职务的管理类文职人员的岗位职务层级,由高到低设部级副职、局级、处级、科级等七个层级,其他管理类文职人员,由高到低设十二个文员等级;专业技术类文职人员岗位设高级、中级、初级三个层级,由高到低设十三个岗位等级。每个等级晋升需要2-5年不等,符合规定条件的可以提前或越级晋升。

2.专业技术职务。文职人员职称的取得,按照国家和军队有关规定执行。文职人员在招录聘用前取得的职称、职业资格和职业技能等级,用人单位予以认可。文职人员退出军队后,在军队工作期间取得的职称、职业资格和职业技能等级仍然有效。

3.培训交流。军队根据文职人员履行职责、改善知识结构和提高职业能力需要,对文职人员实施分类分级培训,分为初任培训、晋升培训、岗位培训。文职人员在用人单位本专业领域岗位长期稳定工作,根据需要可以组织交流。文职人员的交流分为军队内部交流和跨军地交流两种方式,以军队内部交流为主。

4.考核机制。文职人员的考核,分为年度考核、聘(任)期考核、专项考核。主要考核文职人员年度履行职责情况、聘(任)期内总体情况,以及执行任务、参加教育培训、试用期表现等情况。

5.退出机制。文职人员退休年龄按国家和军队规定执行,退休后享受国家和军队规定的相应待遇。用人单位和文职人员可以依法解除、终止聘用合同或者辞职、辞退。

招考岗位

2024年我局面向社会公开招考356人,其中管理岗65人:参谋岗5人,干事岗13人,助理员岗47人;专业技术岗医疗岗291人,其中医生岗249人,护理岗37人,会计岗5人。具体岗位情况请扫码查看。

招考报名

报名时间:2023年10月23日8:00至31日18:00





报考流程




特别提示

下列人员不得报考

(1)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

(2)被开除中国共产党党籍的;

(3)被开除公职的;

(4)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

(5)在公务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和军队文职人员招考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录用纪律行为的;

(6)近3年作为军队文职人员拟录用对象公示后,本人自愿放弃录用资格的;

(7)被军队用人单位或者机关事业单位辞退(单方面解除聘用合同)未满5年的;

(8)现役军人、在职军队文职人员(公告发布之日);

(9)法律、法规规定不得招录聘用为文职人员的。

2024年毕业的定向生、委培生,原则上不得报考。

此外,报考人员不得报考与本人有夫妻关系、直系血亲关系、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关系以及近姻亲关系的军队人员担任领导成员的用人单位的岗位,也不得报考与军队人员有夫妻关系、直系血亲关系、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关系,在同一用人单位双方直接隶属于同一领导人员的岗位或者有直接上下级领导关系的岗位,以及军